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報案申訴逾千件 台南檢舉達人遭起訴

2020/6/3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台南蘇姓婦人是知名檢舉達人,110報案及檢舉申訴警員逾1000件,武漢肺炎期間更鬧進健保署南區業務組,連臉書社群都有討論她的專頁,南檢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請求從重量刑。

台南地檢署發言人林仲斌今天指出,南檢已對54歲蘇女依刑法第135條妨害公務執行及第140條侮辱公務員等罪嫌提起公訴,前者最重刑期是3年,後者最重刑期是6個月。

南檢統計,蘇女自民國107年1月至109年3月20日,檢舉或申訴警員瀆職達288件,103年1月至109年3月20日,蘇女因處理和他人糾紛的110報案紀錄,更高達1192件。

蘇女檢舉申訴警員事由,多因警員處理未如其意,或警員未服從她的指揮及命令,造成警員遭行政或司法調查而疲於奔命;另蘇女長期無端尋釁民眾及公務員,也非單一偶發事件。

南檢更列舉數起蘇女挑釁及大鬧案例;蘇女108年12月在台南市安南區怡安路果菜市場和民眾發生爭執而咆哮,警方到場處理,蘇女因喝令警方逮捕對方未果,還嗆派出所長說:「我告訴你,我絕對讓你這工作不用做。」

今年2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期間,蘇女因健保特約藥局販售口罩及不滿志工態度等問題,兩度鬧進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指著承辦科長大罵說:「你坐下來,我要知道你的處理流程是怎麼處理的,夠爛的科長,這麼爛的科長。」

蘇女誇張的行徑常見諸媒體報導,前一陣子因租房問題被房東請來警員趕出租屋處,就此流落街頭,一度常到台南國定古蹟大天后宮歇息,搞得廟方不勝其擾,最後貼出公告禁止她入廟,連臉書社群都有專門為她而設的專頁,讓網友知道及追蹤她的最新動向。

南檢認定蘇女行徑囂張、狂放,目無法紀,且對警員及行政公務機關尋釁、諷刺、辱罵,更申告瀆職相脅,對國家公權力是最嚴峻的侵害,蔑視體制之極,不得輕縱,請求台南地方法院從重量刑。(編輯:黃世雅)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