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大雨路樹倒塌婦遭壓傷不治 市府助申請國賠

2020/7/3 15:25(7/3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日電)台中市潘姓婦人昨天騎機車返家途中,突遭倒下的路樹壓傷送醫不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府將配合檢方釐清責任,協助家屬安排後事,並全力協助申請國賠等事宜。

台中市昨天午後強降雨,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樹木倒塌,造成潘姓婦人騎機車經過時,突遭倒下的路樹壓傷,送醫後仍不治,盧秀燕今天前往慰問家屬。

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經與家屬了解,女騎士是家中最小的女兒,平常在市場擺攤,家屬非常不捨,市府將全力協助後事安排,並配合檢察官偵辦釐清責任。

市府建設局表示,昨天接到通報後,市府立即派員勘查,倒下的樹木位於道路鋼板護欄外,由於樹根已腐朽,雨勢導致土壤鬆軟,樹木因而連根倒下造成憾事,市府將全力協助家屬爭取相關社會救助。

對於樹木倒塌影響交通,建設局已派員清理,恢復路段通行,後續將加強公園及行道樹木巡檢,若發現樹木生長狀況不佳,將立即邀請專家健診並修剪,降低樹木倒塌機率。(編輯:陳俊碩)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