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蔣智賢涉找女生陪睡 球評許維智一審無罪

2020/8/6 17:14(8/7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6日電)中職富邦悍將隊球員蔣智賢不滿球評許維智指他用交友軟體找女生來飯店陪睡,控告誹謗。士院認為,許男傳述媒體報導內容,非出於故意捏造,且與公共利益相關,判無罪。可上訴。

蔣智賢原為中信兄弟隊球員,民國106年間未列入季後賽名單,引起討論;許維智同年10月18日參加電視節目錄影,發表蔣智賢等球員涉一直用交友軟體找女生來飯店一起睡等言論,案經檢察官提起公訴。

許維智辯稱,他的言論都是引述當天報導,且當時媒體針對蔣智賢等中信兄弟隊重要球員遭球隊冷凍一事,已吵得沸沸揚揚,他的言論均有所憑並經合理查證。

一審的士林地方法院認為,許維智確實有發表「他們一直用交友的軟體找女生來飯店一起睡」等言論,而當天不只1家媒體報導蔣智賢未列入季後賽名單恐與他和女球迷間不當關係有關。

法官認為,許維智轉述相關媒體報導內容,即使內容並非真實,但並非許維智故意捏造事實,是經合理查證,而有相當理由確信所述內容為真實。

判決提到,蔣智賢是知名球星,屬公眾人物,此件言論涉及中信兄弟隊未將重要球員蔣智賢列入季後賽名單的議題及其背後原因的探討,與公眾議題相關;蔣智賢對他人關於他未列入名單的議題言論,應給予較大程度的容忍。

法官認為,許維智言論與公共利益相關,且經合理查證,主觀上並無毀損蔣智賢名譽的惡意,日前判決無罪,仍可上訴。

此外,檢察官同時起訴博弈觀察家陳建名誹謗罪,指陳建名在106年11月7日節目上,影射蔣智賢涉放水打假球。

不過,法官認為,陳建名當時同時指涉時任中信兄弟隊投手陳鴻文及蔣智賢打假球,此部分言論已經陳鴻文提告,法院判處陳建名有期徒刑3月定讞,與陳建名被控誹謗蔣智賢部分屬於同一事實,因此諭知免訴。(編輯:戴光育)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