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斗六資源回收場火警 警消:沼氣自燃造成

2020/9/21 16:58(9/21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雲林縣21日電)昨天上午斗六市竹圍大橋下廢棄物堆置場發生大火,半夜江厝里資源回收場又起火燃燒,民眾懷疑回收場遭人為縱火;警消初步調查,火警是沼氣自燃引發鋰電池燃燒造成。

雲林縣斗六市雲科路三段竹圍大橋下廢棄物堆置場,昨天上午發生大火,半夜江厝里的資源回收場也突然起火燃燒,今天凌晨消防隊才撲滅火勢,空氣充滿塑膠味,影響市民的生活品質,引爆民怨,紛紛懷疑回收場是有人故意縱火。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調閱回收場監視器並未發現人員出入,現勘起火點有很多鋰電池,初步研判是天乾物燥沼氣自燃再點燃鋰電池,使堆置的垃圾瞬間起火燃燒;至於竹圍大橋下廢棄物堆置場火災發生原因,現場監視器不足,還無法確切排除人為因素。

警察局長顏旺盛表示,在一天內發生二場廢棄物暫置場的火警,警方特別慎重,啟動調查是否有外力介入,目前並無任何發現。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沒有垃圾焚化爐,垃圾都靠其他縣市幫忙處理,遇到焚化爐歲修等問題,垃圾只能臨時堆放,天氣熱就容易發生火災。縣府上個月啟用全國第一套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可望逐漸去化縣內堆置的垃圾。

斗六市長林聖爵說,大型廢棄物要先拆解分類,才能運至大型廢棄物場作後端處理,目前公所用人工處理大型廢棄物速度太慢,希望環保署能補助購買大型家具破碎機,加快沙發、彈簧床等廢棄物清理。

縣府表示,江厝資源回收場原來是斗六舊垃圾掩埋場,封場多年後,目前堆置樹枝、家具等廢棄物;竹圍大橋下廢棄物堆置場,則是暫時堆放民眾不要的彈簧床、沙發等大型廢棄物。環保局與斗六市公所已進行災後清理,避免再發生火災。(編輯:謝雅竹)109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