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毆打餵毒女童致死 檢方起訴求處無期徒刑

2020/10/26 09:47(10/26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6日電)檢方今天偵結南投女童遭棄屍案,女童生母彭女友人陳男涉嫌毆打、餵食毒品給女童導致死亡,彭女及蔡男協助掩埋屍體,陳男等3人被依殺人、遺棄屍體等罪起訴,檢方並請求法院量處陳男無期徒刑以上。

南投地檢署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檢方查出,從民國109年2月中旬到6月,陳男多次在南投縣南投市以及台中市大里區,手拿鈍器毆打女童頭部,導致女童顱骨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不過在送醫時卻謊稱女童不慎被車擦撞受傷。

除了持鈍器傷害女童,陳男也曾拿鐵尺、鞋拔毆打女童,或是用竹籤戳女童大腿及胸腹部;而為了避免女童跑鬧,陳男也拿膠帶纏繞女童的頭部及眼睛,不許女童睡床舖,只能睡地板;今年6月7日,陳男餵食女童甲基安非他命及FM2等毒品,導致女童窒息死亡。

檢方指出,女童死亡後,彭女及蔡男明知陳男涉嫌殺害女童,卻建議掩埋女童屍體,陳男和蔡男先用棉被包裹女童屍體,載到南投縣名間鄉陳男叔叔的房子,陳男等3人另在房子旁一處空地掩埋屍體。

案發後,蔡男曾寫自白書寄給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女童外婆也曾報案指外孫女失蹤,檢警循線逮捕陳男等3人,找出女童屍體;為查出女童死因,檢方調取女童病歷紀錄,調查陳男等人的手機通聯紀錄,並請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少保護中心提供兒虐專業意見,釐清女童死亡原因及受虐情形。

檢方指出,陳嫌因個人情緒因素、視女童生命如草芥、任意毆打、傷害毫無反抗能力的女童,更因餵食女童毒品造成死亡,犯後為求脫罪以荒誕、脫逸事實辯詞否認犯行,檢察官依殺人、棄屍等罪起訴陳男,請求法院量處無期徒刑以上。

至於女童生母彭女部分,檢方認為,彭女罔顧為人母的扶養保護義務,不僅疏於照料女童,且未聞問女童遍體麟傷的情形,且在女童死亡後,還提議湮滅遺棄屍體之刑事證據,未妥善安置亡靈等情形,依棄屍等罪起訴彭女,請求法院量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

而蔡男也因涉嫌幫忙運送、掩埋女童屍體,遭檢方依棄屍等罪起訴,但未向法院量刑。(編輯:謝雅竹)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