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詐欺車手提供人頭帳戶領款 神色怪異露餡遭逮

2020/11/20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0日電)嘉義市林姓男子涉嫌擔任詐欺集團車手,並提供存摺當人頭帳戶,昨天前往銀行領60萬元,因神色怪異,行員報警後,林男及準備取款的陳男遭逮,檢方聲押陳男獲准、林男交保。

嘉義地檢署今天表示,現年23歲林姓男子日前透過網路找工作,順利應徵只要提供自己的金融機構帳戶,並替公司到金融機構領取匯款的金額,就可以得到領取金額的2%報酬。

林男昨天下午依照公司指示,先前往郵局領取新台幣10萬元現金,隨後到嘉義市中山路的台銀臨櫃準備領取60萬元,因行員依照規定須詢問用途,發現林男雖然是拿著自己的存摺,但神色怪異,便報警處理,員警發現林男是詐欺集團車手,當場逮捕。

檢方指出,警方逮捕林男後,循線在台銀附近查獲前來取款的陳男,從北部南下嘉義市的陳男否認擔任詐欺集團收水(拿贓款)人員。

陳男辯稱,只是接到友人指示南下嘉義市取款,不曉得是詐欺集團的詐騙金額;而林男則供稱是在工作,自己並不清楚所應徵的公司是詐欺集團。

檢方表示,林男郵局及台銀帳戶昨天有5名被害人分別匯款10萬元、60萬元,已通知被害人說明,並追查詐欺集團上游。

檢方複訊後,陳男、林男涉及詐欺罪嫌,陳男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林男則被諭令以1萬5000元交保。(編輯:謝雅竹)109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