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地院舉辦逗陣繞法院活動 介紹國民法官新制

2020/12/24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4日電)台北地方法院將於12 月30日舉辦「逗陣繞法院」活動,邀請台北市、新北市鄰里長參與。北院指出,今年活動將介紹國民法官新制及述說司法廉能核心價值。

北院表示,「逗陣繞法院」活動是北院重要活動之一,每年設計不同主題,由院長親自主持,民刑等各領域的庭長、法官參與,邀請各個不同團體、年齡層的民眾到法院,深入了解各種司法議題及法院運作的實際情形,讓法院與民眾雙向溝通,使法院服務走入民眾的生活,拉近民眾與司法的距離,提升人民對司法的信賴。

北院將於12月30日下午在5樓大禮堂舉行今年度的逗陣繞法院活動,活動主題為今年重要司法制度變革的國民法官新制介紹,國民法官制度是由個案隨機抽選,來自各行各業擁有不同背景生活經驗的國民,與專業法官一起參與審判的制度,透過國民參與審判將社會多元常識與良能融入判決中,得出兼具民意及專業的司法判決,拉近司法與社會距離,以提升民眾對司法的信賴。

北院指出,本次活動參加的雙北里民非常踴躍,共計有292名里鄰長及里民參與,為提升里民對於國民法官制度的認知度及支持,這次制度簡介將以「鄰里種子教師」為目標,以國民法官最常見的問題整理成12個Q&A主題,並輔以國民法官形象影片「為法發聲」及「斜槓國民法官篇」進行有獎徵答活動。

另外,活動也安排民眾了解最常使用的聯合服務中心功能介紹,以及民眾最好奇的法庭、民事執行處拍賣室的流程,由工作人員親切專業的說明,讓民眾對北院的各項服務及措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編輯:李錫璋)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