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價百萬賽鴿「荷蘭巨砲」遭擄 北市警逮6嫌

2021/2/9 17:09(2/9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以張姓男子為首的擄鴿犯罪集團於大台北地區賽鴿路線架設鴿網捕捉後,恐嚇鴿主交付贖金,不從就剪鴿腳或拔羽翅凌虐,就連身價近百萬元名鴿「荷蘭巨砲」也遭擄,警逮6嫌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指出,因年節將至,有不法集團熟稔鴿賽生態,日前於基隆市、新北市金山及萬里區、陽明山一帶賽徑架設大量鴿網捕捉,並以每隻新台幣5000元至10萬元等代價,恐嚇鴿主交付贖金。

若有鴿主不從,集團成員就殘忍凌虐被捕捉的鴿隻,動輒剪斷鴿腳或是拔掉羽翅,讓許多鴿主驚惶不已。

專案小組數月進行資料研析及埋伏蒐證,最後鎖定以53歲張男為首的擄鴿犯罪集團涉有重嫌,集團內部分工明確,分配有架網、抓捕、運送、勒索及取款等任務,集團鎖定訓鴿及賽鴿期間犯案。

全案經報請基隆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專案小組於2日兵分多路至新北市金山區、板橋區等地進行拘提,將張男在內等6嫌查獲到案,並起獲手機、安非他命等物證。

警方調查發現,案發現場遍地都是鴿子羽毛、血水及鴿屍;另在被綁架賽鴿肉票中,竟發現有身價近百萬元的名鴿「荷蘭巨砲」。

初步清查被害人超過50人,集團不法獲利逾百萬元。警訊後,全案依涉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竊盜及毒品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編輯:戴光育)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