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友質疑警執法欺善怕惡?徐國勇:交檢察官認定

2021/4/25 13:22(4/25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5日電)黑衣人衝進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砸壞電腦,對比音樂老師詹慧玲遇中壢分局警員盤查遭壓制倒地,網友質疑警方執法「欺善怕惡」,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交由檢察官認定。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楊姓員警酒後與人起口角,黑衣人追入中崙派出所砸壞電腦;音樂老師詹慧玲23日遭桃園市警察局中壢分局警員盤查,由於拒回答、罵「很蠢」,被依涉犯妨害公務罪嫌壓制在地,她不斷尖叫喊救命,事後詹慧玲指控中壢警方不當盤查。

部分網友指黑衣人衝派出所砸電腦,竟可簽下和解書之後當場走出派出所,而詹慧玲卻被壓制倒地並依現行犯上銬移送地檢署偵辦,質疑警方執法是否「欺善怕惡」,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未正面回答外界質疑,僅說交由檢察官認定。

媒體提問對這兩件事看法,徐國勇表示,兩件事都已經在處理,並責成內政部警政署進行相關調查,一切讓司法處理及調查,由檢察官做最後認定;而有關妨害公務罪現行犯構成要件,也是交司法調查,最後認定有無構成要件、有無違法,都交給檢察官認定。

媒體進一步詢問是否部分員警法治教育不足,徐國勇說,各方面都要加強、不斷滾動檢討。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捐贈2輛消防後勤車給消防署,今天在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舉行捐贈儀式,徐國勇、消防署長陳文龍、獅子會300A2區總監黃美麗與眾多獅子會員出席。徐國勇表示,消防人力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獅子會捐贈車輛,並為消訓中心植樹造景,讓受訓學員有更好環境。

徐國勇說,台灣救災能量在世界上名列前茅,救災速度也很快,原因就是擁有一處亞洲最大的消防訓練中心,各種設施及災難搶救模擬訓練完備,因此,吸引日本、韓國、菲律賓等國家到台灣觀摩交流,這是台灣的驕傲,歡迎到此參訪,將會感到以台灣為榮。(編輯:黃世雅)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