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網友挺桃市議員詹江村 涉罵立委陳柏惟被起訴

2021/5/4 14: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4日電)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指稱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涉「賺紅錢」被起訴,一審被判拘80天。5名網友挺詹江村,在詹江村的貼文留言開罵,雄檢認定5人涉貶損陳柏惟名譽,將5人起訴。

詹江村於民國108年8月間在網路直播時指稱當時擔任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涉「賺紅錢」被起訴,一審的桃園地方法院今年2月判詹江村拘役80天,可易科罰金。

不過,詹江村108年9月在臉書(Facebook)粉專貼文指稱「陳柏惟?賺大陸紅錢,因為擅權攬權,被原公司開除,現在自己賺不到,開始比誰都反共,標準雙面刀鬼」。

王姓、孫姓、沈姓、吳姓男子及倪姓女子等5人看到詹江村貼文後,在底下留言跟著開罵「真是一堆綠垃圾」及「村長釘死那些倭寇敗類」等語。

對於詹江村的貼文,陳柏惟表示要提告後,詹江村再發文「村長好害怕,獨孤求告!」沈男、吳男又繼續開罵「垃圾」等語。陳柏惟在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看到這些留言後,逐一截圖提告涉公然侮辱。

挨告的5人出庭時,辯稱詹江村貼文沒有指名道姓,不知道講的是陳柏惟。不過,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認為,5人在詹江村貼文底下留言,已足以讓瀏覽的網友將貼文與陳柏惟連結。

檢察官據此不採信5人說詞,且「垃圾」等詞均屬侮辱性言語,足以貶損陳柏惟名譽及人格社會評價,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將5人起訴。(編輯:戴光育)110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