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榔頭襲交警落跑 男子自稱酒醉意識不清犯案

2021/5/12 01:58(5/12 0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2日電)高市董姓員警昨晚6時多在指揮交通時,一名男子突然從後持榔頭攻擊董員後腦勺造成撕裂傷。警方於晚間近11時逮捕他,洪男供稱是因酒醉意識不清犯案,依殺人未遂等罪送辦。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二分局鼎山派出所董姓員警晚間6時許在大順二路、民族一路口擔服交通崗勤務期間,遭一名男子持榔頭由背後徒步接近襲擊,造成他後腦撕裂傷。董員轉頭發現犯人隨即上前追捕,但男子仍迅速騎車逃逸,董員經送醫救治目前仍在觀察治療中。初步了解董員與男子並無恩怨。

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與三民二分局長黃文哲除前往醫院關心慰問董員,也指示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追緝。專案小組就涉嫌男子逃逸路線沿途調閱監視器影像,以車追人,鎖定26歲洪男涉嫌重大,並向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聲請拘票。

專案小組晚間近11時確認洪男酒駕騎車返回住處時,立即上前將他壓制逮捕歸案,全案依殺人未遂、加重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等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洪男到案後初步供稱,是因為有喝酒喝到意識不清才犯案。但詳細犯案動機仍待檢警進一步調查。

三民二分局重申,高市警方堅持「暴力零容忍」,此案在案發後5小時內將涉案人繩之以法,展現維護治安決心與信念。也將持續強化執勤安全訓練,使員警擔服各項勤務時,能順利完成勤務目標、避免潛在危害發生、確保自身安全。(編輯:陳政一)110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