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喬友大樓火警 檢察官會同台電人員了解用電情形

2021/7/8 14:58(7/8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8日電)彰化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彰化地檢署檢察官今天會同旅館業者蔡進峰、台電公司人員,進入大樓內了解大樓電線配置以及用電情形,以釐清2樓及3樓起火是否和大樓用電有關。

彰化喬友大樓日前發生火警造成4死,4名死者中有1名為彰化縣消防局的消防隊員,其餘3名死者則為住在大樓內防疫旅館的住客,旅館業者蔡進峰先前遭檢方約談,認為蔡進峰未盡到疏散住客的責任,但無串供之虞,諭知蔡進峰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楊聰輝今天上午會同蔡進峰、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偵察隊員警以及台電公司人員,進入喬友大樓內,了解大樓內的用電情形以及電線分布狀況,以釐清疑似為起火點的2樓及3樓失火是否和大樓用電有關。

檢方也訊問了在火警中受傷住院的消防隊員陳佑維,以釐清火警發生時救災情形;據指出,檢警調閱大樓內監視器畫面,確認火警發生當天白天有10多人出入大樓,除了有外送人員外,還有蔡進峰找來的裝潢工人,不過這些人員經訊問後都和火警的關聯性不大。

有旅館工作人員指出,蔡進峰有意要讓喬友大樓恢復昔日的榮景,不過沒想到一場大火卻又讓大樓付之一炬。

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今天上午也針對喬友大樓火警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集人許書維指出,王惠美縣長應立即公布喬友火災真相,追究相關責任,縣府應主動成立專案,將殉職勇消陳志帆列名入祀彰化縣忠烈祠。(編輯:陳仁華)110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