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遭「野馬男」超速闖紅燈撞死 家屬籲社會重視

2021/8/30 12:55(8/30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0日電)桃園葉姓男子在網路發布涉嫌恐嚇「陳時鐘」言論又多次開著野馬跑車危險駕駛,日前超速闖紅燈撞死苗栗巫姓女騎士,巫女表哥製作影片想為表妹討公道,盼社會大眾重視類似案件。

苗栗縣21歲巫姓女子14日騎機車上班途中,在竹南鎮台1己線、德照橋十字路口,遭葉姓男子駕駛黃色野馬跑車高速闖紅燈衝撞,當場重傷陷入昏迷,經搶救多日27日宣告不治。

葉姓男子曾於8月8日父親節當天駕駛同一輛跑車在台南街頭闖紅燈逆向行駛,遭民眾拍下po網,網友發現他前一天還在社群網站Instagram(IG)限時動態發布「陳時鐘,你是我會開最多槍的人」等涉嫌恐嚇言論,引發爭議。

葉男在苗栗肇事後持續發文稱「把她撞飛前的0.01 秒,我的直覺有瞬間把速度降到最低」、「她原本是完全沒心跳的,如果今天不是我救的話,她基本上永久植物人」。他的父母向警方稱,兒子有精神方面問題「妄想、沒有病識感」,但都沒辦法配合就醫。

巫女父親表示,女兒剛成年,正要走她自己的路卻遭遇不幸,當然很不捨,本來一家人是很簡單的生活,快快樂樂的,如果司法有正義的話,不應該因為精神問題,就讓葉男獲得輕判。

巫女的黃姓表哥將葉姓男子肇事過程,以及家人再也見不到孝順乖巧表妹的悲痛,剪輯成一段約3分鐘的影片po網,要為表妹討回公道,同時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大眾重視。

巫女表哥今天接受電話訪問表示,除了表妹遭遇不幸意外,回頭看看從北捷隨機殺人、北投文化國小割喉案、小燈泡事件到台鐵殺警案等,已經有這麼多類似案件,但社會這個漏洞依舊存在,「為什麼不能就醫,卻要我們親人付出生命的代價」。

他說,如果類似事件能受到社會重視,那表妹以及那些逝去的生命就不是白白犧牲,家屬也可以得到些許安慰, 影片最後不忘留言給正值青春年華的表妹「曼筠,不痛了,好好休息。」(編輯:張銘坤)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