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務部線上人權影展 填問卷抽iPhone 13新機

2021/9/15 17:27(9/15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5日電)法務部今天宣傳人權影展,邀請民眾踴躍在中秋連假期間線上觀展,還有「填問卷、抽大獎」活動,讓民眾在家吃月餅、追電影,還有機會抽中新上巿的iPhone 13手機。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宣傳人權影展;部長蔡清祥表示,「人權」是每個人都應該享有的權利與自由,人權教育是推動兩公約的重要任務之一,希望透過電影敘事觀點,促進民眾對於人權議題的省思,進而主動關懷人權議題,塑造一個深具人權素養的公民社會。

法務部指出,為讓人權教育向下扎根,並拉近與民眾距離,自今年4月起在高雄市、澎湖縣及台東縣等地,與地方政府合辦「綠蔭、花火、月光海─人權影展三部曲」活動,每場次活動均獲得社會廣大迴響及共鳴,總計超過4萬多位民眾熱情參與,大舉突破民眾參加人權影展的人數紀錄。

後來因疫情為落實防疫而取消部分戶外場次,但法務部推廣人權教育的腳步仍不停歇,於9月1日至9月21日間,透過「Giloo紀實影音平台」策劃線上影展「兩公約不思議:人權的輪廓」,發送1000組免費觀賞電影序號予申請參展民眾,並同時推出「填問卷、抽大獎」活動,讓民眾在家吃月餅、追電影,還有機會抽中iPhone等多項好禮,享受充滿人權意識的中秋佳節。(編輯:李亨山)110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