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老翁散布疫苗會破壞抗體假訊息 北院裁罰1000元

2021/9/19 16:48(9/19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19日電)蔡姓老翁5月間在網路上張貼假訊息,指「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受疫苗人的捐血,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台北地院依違反社維法裁罰1000元。可抗告。

警方指出,75歲蔡姓老翁5月28日在臉書(Facebook)上公開張貼假訊息,指「美國紅十字會說不再接受已經接受疫苗人的捐血,因為疫苗會把身體裡面天然的抗體破壞!你周圍還有人要搶著去接種疫苗嗎?請趕快把真新聞傳給他們啊!」等不實訊息。

台北市中山警分局接獲民眾報案後,比照偵辦重大刑案,組成專案小組偵辦,經抽絲剝繭後,循線查獲蔡男涉案。蔡男供稱,他閱讀網路訊息後,認為有提醒親友必要,才貼在臉書上。

警詢後,全案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嫌,函送台北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

北院查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於5月22日即已發布澄清稿,表示相關傳言為錯誤訊息,老翁應可得知相關訊息是謠言。

北院指出,老翁散布此假訊息將使民眾對施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產生疑慮,確實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裁定處罰鍰新台幣1000元。可抗告。(編輯:戴光育)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