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漫波假期飯店倒塌 地檢朝公共危險罪偵辦

2021/10/2 09:50(10/2 11: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日電)花蓮漫波假期飯店拆除時倒塌,所幸未造成傷亡,經一夜搶修已完成路面清除,預計今天中午通車。花蓮地檢已指揮警方初步詢問包商及施工人員,全案朝公共危險罪偵辦。

位於市區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期飯店建於民國69年,為地下1樓、地上7樓建物,因建物老舊停業,業者上月申報拆除重建,昨天拆除過程不明原因倒塌。大樓橫躺路面,經確認沒有人員受困、傷亡後,經過一晚連夜完成現場清理。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長鄧子榆今天表示,凌晨2時拆除清除完畢,因路面持續冒水,經通知自來水公司派員搶修完成,上午進行柏油AC路面鋪設,最快午前可恢復通車。

承包商亞國機械工程行上午9時再度發表聲明指出,公司負責人、相關工作人員昨晚已接受檢警約詢,配合調查,因事故導致周邊店家營業受影響、居民車輛毀損等,將陸續登門道歉及賠償,絕不逃避推諉卸責。

對於樓層向前方傾塌,施作拆除工程的鄭姓工地主任上午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飯店前方騎樓的2根柱子是虛的,才會導致拆除過程中支撐不住「斷腳」,大樓向前傾倒。

雖然業者再三強調是軟腳建築,鄧子榆回應,那是業者說法,目前看起來雖是軟腳建築態樣,仍要調出拆除計畫書比對拆除計畫及施工工法,是不是跟現在施作有所不同,這部分會由監造單位確認。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廷說,這起大樓倒塌案由承辦台鐵太魯閣案的承辦檢察官陳宗賢負責,已調閱施工廠商資料,並指揮警方帶回現場5名工人及包商進行初步詢問。林俊廷說,雖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拆除時發生大樓倒塌重大事故,全案朝公共危險罪偵辦。(編輯:孫承武)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