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城中城一罹難者常酒後鬧事 疑遭兄鎖門致喪生

2021/10/17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7日電)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一名45歲的許姓罹難者,疑長年遭哥哥晚上鎖門防酒後外出鬧事,因而失去逃生機會葬身火窟。警方今天表示已約談許男哥哥,將依過失致死罪偵辦。

城中城大樓14日清晨火警造成46人死亡,其中一名罹難者許男,住在1樓木板隔間,昨天市府舉辦招魂法會,許男47歲哥哥也到場為弟弟招魂。

不過罹難許男的友人昨天接受聯合報訪問時透露,兄弟疑似感情不好,弟弟酒後常找哥哥吵架、打架,哥哥受不了,長年將弟弟關在屋內,卻也導致這次大火弟弟逃生困難。

檢警表示,見到媒體報導後,即約談住在城中城附近的許男哥哥;許男哥哥坦言,弟弟經常酒後失控,晚上會將弟弟鎖在屋內,白天再去開門讓他外出。

據警方調查,許男曾在火災時,打2通電話跟哥哥說「家裡停電」,哥哥隨即到城中城大樓外察看,但卻發現大樓已冒出猛烈火勢,且再也連絡不上弟弟。

許男哥哥因此在大樓外不斷向消防人員表示「弟弟還在裡面」,央求消防人員搶救,但消防人員找到許男時,已成焦黑遺體。檢警約談許男哥哥後,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編輯:陳仁華)110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