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松山警分局中崙所電腦遭砸案 主嫌一審判刑6月

2021/10/21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徐姓男子4月間涉闖入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並砸毀電腦被起訴,一審的北院今天審酌松山警分局不同意和解等,依損壞公務員職務掌管物品罪判徐男6月,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全案緣於,徐姓男子等10名黑衣人4月16日凌晨與時任松山警分局的楊姓教官在街頭發生口角衝突,楊姓教官衝回中崙所,徐男等黑衣人陸續闖入;徐男不滿找不到楊男,涉嫌持鐵椅砸向值班台上的電腦,台北地檢署依毀損公物罪起訴徐男。

台北地方法院8月間開庭時,排定徐男與告訴人(當時派出所值班警員蕭育宏)先進行調解程序;徐男認罪並表達歉意,他願意賠償早已買好的同款電腦螢幕及新台幣8000元,希望獲判緩刑並改走簡易判決程序,雙方達成調解,並作成筆錄。

後來,松山警分局發布新聞稿指出,警員雖簽調解筆錄,但並非是警分局以8000元與徐男和解。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徐男與楊姓教官在外發生糾紛,即尾隨楊進入松山警分局中崙派出所內欲找楊理論,遇事不知理性冷靜處理,無視在場執行勤務員警勸阻,竟仍舉起鐵椅恣意砸毀警員的公務電腦螢幕。

北院考量徐男雖與告訴人調解成立,但因松山警分局不同意和解而尚未履行,依損壞公務員職務上掌管物品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可上訴。(編輯:戴光育)110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