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梧濟工業自主監外作業獲肯定 蔡清祥拜訪表謝意

2022/6/25 21:06(6/25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位在台中工業區的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107年1月起與矯正署台中監獄合作,提供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曾獲頒自主監外作業優良廠商,法務部長蔡清祥(左)25日前往拜訪並致謝。右為梧濟工業總經理張和明。(法務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6月25日
位在台中工業區的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自民國107年1月起與矯正署台中監獄合作,提供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曾獲頒自主監外作業優良廠商,法務部長蔡清祥(左)25日前往拜訪並致謝。右為梧濟工業總經理張和明。(法務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6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5日電)法務部指出,台中梧濟工業提供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親自登門拜訪,表示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可協助受刑人出監後順利復歸社會,感謝梧濟工業的貢獻。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表示,自主監外作業是讓在監表現優良且即將出監的受刑人,白天前往民間企業工作及學習技能,傍晚安返監禁處所,讓受刑人培養自動自發的工作態度,以及自律自持的生活紀律。

新聞稿指出,位在台中工業區的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專業金屬材料供應商,自民國107年1月起與矯正署台中監獄合作,曾獲頒自主監外作業優良廠商。

法務部表示,目前有24名受刑人至梧濟工業工作,此公司也定期舉辦天車、吊車訓練,協助受刑人受訓後取得證照,成效斐然。

蔡清祥今天上午在台灣高等檢察署台中檢察分署檢察長張清雲、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郭永發等人陪同下,前往梧濟工業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與梧濟工業負責人張和明互動熱絡。

蔡清祥致詞指出,法務部積極推動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但需要優良企業協助,梧濟工業多年持續提供收容人自主監外作業、技訓及更生人就業等方面協助,對獄政教化貢獻良多。

張和明表示,自主監外作業是政府的良善政策,一方面在傳統產業缺工時可提供穩定人力,一方面業界也能藉此善盡企業責任;梧濟工業除持續配合自主監外作業,也將進一步提供認真努力的受刑人出監後留任公司就業機會,創造雙贏局面。(編輯:戴光育)1110625

法務部長蔡清祥(前右4)25日親自拜訪位在台中工業區的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感謝梧濟工業提供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法務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6月25日
法務部長蔡清祥(前右4)25日親自拜訪位在台中工業區的梧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感謝梧濟工業提供受刑人自主監外作業機會。(法務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傳真 111年6月2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