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醫槍擊案 朱嫌犯案後曾致電刑警坦承仇殺

2022/8/18 11:41(8/18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王姓男子17日上午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候診區遭朱姓男子(左)朝頭胸開槍身亡。檢警調查2人原是好友,因合夥生意鬧翻,朱男不滿扛罪,趁癌末保外就醫期間犯案。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17日
王姓男子17日上午在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候診區遭朱姓男子(左)朝頭胸開槍身亡。檢警調查2人原是好友,因合夥生意鬧翻,朱男不滿扛罪,趁癌末保外就醫期間犯案。中央社記者洪學廣攝 111年8月1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8日電)朱姓男子因和王姓男子積累多年恩怨,昨天在高醫候診區槍殺對方。高市三民一警分局今天上午透露,朱男犯後還打給熟識刑警表明大仇已報,因此落網直接坦承犯案。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一分局偵查隊長鄭育昇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警方獲報後第一時間經調閱監視器畫面跟詢問王男家屬掌握犯嫌身分。在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同時,也發現朱男因前科累累,早已遭三民二分局掌握其習性,並邀請三民二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李江全加入專案小組。

鄭育昇透露,由於朱男先前涉及多起刑案,與李江全熟識,他在抵達台南後還主動致電李江全,表達10幾年的積怨已報,甚至想輕生了結。警方藉機勸說「既然事情發生了,那就勇敢面對」,專案小組隨後抵達台南安平一間咖啡廳將朱男逮捕。

據警方初步了解,朱男在得知對方將要前往高醫看診訊息後,便上網將王男身分證字號輸入,藉此查出就診資訊時間,最後持槍報仇,全案依殺人、槍砲罪送辦。

檢警調查,由於朱男昨天拒絕夜間偵訊,今天上午在三民一分局問訊後,下午將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釐清槍枝來源和詳細案情。另檢察官上午10時也會同法醫解剖王男遺體,釐清詳細死因。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昨天上午10時許發生槍響,56歲王男在1樓耳鼻喉科候診區等待看診時,遭57歲朱男靠近連開2槍,王男頭部、胸部中彈,經搶救2小時多仍宣告不治。警方經鎖定犯嫌行蹤,4小時內前往台南將朱男逮捕歸案。(編輯:黃世雅)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