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建4死槍案嫌李鴻淵判死 家屬:不執行只是騙人

2023/5/19 14: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草屯鎮康建生技去年槍擊案釀4死、1重傷,犯嫌李鴻淵昨天被判死刑。對此,生還者賴敏男的兒子首度受訪表示,家屬每天都是折磨,希望速審、速決,死刑若不執行只是騙人謊言。

康建生技公司民國111年7月14日發生槍擊案,李鴻淵行刑式轟頭造成負責人賴敏男重傷,賴的70歲弟弟及40歲女兒賴彥妤、60歲劉姓男課長、45歲張姓女員工死亡,全案111年8月30日依殺人等罪起訴,南投地方法院昨天一審判李鴻淵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將上訴。

槍擊案導致公司靈魂人物賴敏男重傷,賴敏男有意將公司交給小女兒賴彥妤掌管,不料接班人也遭槍殺,賴敏男出院後由原住國外的兒子接去北部照顧,由於頭部受槍傷等同較嚴重腦震盪合併腦出血,目前賴敏男有嚴重認知及口語障礙,他的兒子今天表示,父親是80多歲老人,腦部受傷無法恢復,已經是傷殘、殘障狀態。

賴敏男的兒子首度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雖然李鴻淵被判死刑,但死刑若不執行,也只是騙人謊言、敷衍百姓,且李鴻淵曾說「政府會幫我申訴」;廢死目的是擔心有人被誣陷,但此案罪證確鑿,李鴻淵也承認犯行,用這麼多武器殺害老弱婦孺「有什麼好再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表示,這種做法就是污辱死者、努力辦案的警察、增加被害人家屬痛苦,家屬每天都是折磨,「我現在還是很想哭」,有這麼多證據「還審理什麼」,李鴻淵有什麼冤屈,希望司法「速審速決」,若定讞後不執行,可說浪費納稅人的錢,家屬身心也繼續受很大傷害。

賴敏男兒子指出,父親雖然腦部受重傷,但仍活在恐懼中,每天都是折磨,「父親有時候想起,還是很害怕」,他們有家歸不得、很害怕,擔心又被殺害,「我家已經沒有人了,只剩我,全部死光了」;他最後強調,(死刑)不執行就是鼓勵這種人繼續殺人。(編輯:謝雅竹)112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