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拉圭蘇亞雷斯愛咬人 前科多

2014/6/25 0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西納塔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烏拉圭前鋒蘇亞雷斯(Luis Suarez)是足壇的爆炸性天才,關鍵時刻經常左右勝敗,但有咬人前科的他今天再度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玷汙閃亮亮名聲。

個性急躁的蘇亞雷斯過去一季在利物浦足球隊(Liverpool)戰功彪炳,馳騁在球場上的光輝才剛要掩蓋過往與當局的摩擦,卻又傳出疑似在世界盃場上咬人。

義大利後衛奇里尼(Giorgio Chiellini)今天指控,蘇亞雷斯咬他的肩膀,並拉開球衣將齒痕露給裁判看。

電視重播畫面也顯示,蘇亞雷斯似乎在未持球狀態下,試圖用他的牙齒咬住奇里尼的肩膀。

不過,27歲蘇亞雷斯球場上的壞名聲,不勝枚舉。

2010年世界盃8強賽,烏拉圭和迦納在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分鐘戰成1比1平手,蘇亞雷斯突然違規伸手擋出迦納替補球員阿迪雅(Dominic Adiyah)的頭錘攻門,導致裁判直接判蘇亞雷斯紅牌下場。

不過,迦納隨後罰球未進,兩隊以1比1踢和,烏拉圭最後靠PK晉級4強。蘇亞雷斯歡天喜地慶祝,還說自己「救了這場大賽」,讓許多中立球迷憤恨不平。

後來的3年,這位利物浦球星的名聲也每下愈況。

2011年12月,蘇亞雷斯在一場比賽中以帶有種族歧視的「矮黑人」(negrito)辱罵曼聯(Manchester United)後衛埃夫拉(Patrice Evra),遭禁賽8場和罰款4萬英鎊(6萬7000美元)。

去年4月,他在比賽動口咬了切爾西足球俱樂部(Chelsea)伊凡諾維契(Branislav Ivanovic),又遭禁賽10場。

綽號「神槍手」的蘇亞雷斯儘管惡名昭彰,但本屆世界盃仍以絕佳球技搶占頭條。

國際足球總會(FIFA)目前正調查蘇亞雷斯最新一起咬人事件,儘管處分臨頭,有傳聞說,皇家馬德里和巴塞隆納隊正準備砸重金挖角蘇亞雷斯,顯示這位麻煩人物依然是當紅炸子雞。103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