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勉勵 王子維摘世大運羽球男單首金

2017/8/29 22:38(8/29 2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9日電)世大運羽球男子單打金牌戰,羽球一哥周天成到場助陣,王子維以21比16、21比15擊敗日本西本拳太,拿下台灣世大運羽球男單史上首金,首度參加就拿下雙金,更增信心。

王子維首度參加世大運,先在25日混合團體拿下一金,今天男子單打金牌戰,順利擊敗對手,王子維比賽結束開心分享喜悅,也大方送給現場觀眾兩支羽球拍,他笑說:「我沒有多想,只是發現包包裡沒有其他可以送的東西,當下真的很開心,所以希望大家跟我一起開心。」

剛結束蘇格蘭世錦賽回台的周天成,今天也有到場,王子維表示,熱身的時候,周天成有上來給他勉勵,「聊一下他在世錦賽的表現,我覺得那時候我的心情還蠻放鬆的,有讓心情轉移。」

王子維表示,今天比賽開賽時形成拉鋸,分數一直拉不開,後半段做了一些變化,讓對手的進攻沒有這麼順手,「成功擾亂對手的節奏。」

今晚羽球混雙、女單、男單、女雙接力上場,力拚金牌,在男單開打前,混雙、女單都順利搶金,王子維表示,沒有想太多,「我就是做好我自己、好好發揮」。他也提到首度參加世大運就拿下兩面金牌,「這對我來說蠻重要的,一定會讓我對之後的比賽增加很大的信心」。106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