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崇信熱愛運動 曾為耶魯袋棍球校隊

2017/10/27 23:14(10/28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據報導,身價上百億美金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從小就是運動迷,不但打過美國耶魯大學袋棍球校隊,今年稍早就購入一支美國NLL(國家袋棍球聯盟)球隊,早有進軍體育的雄心。

據彭博8月報導,蔡崇信已經在美國聖地牙哥購買了一支NLL(國家袋棍球聯盟)的擴張球隊。知情人士說,身價估達114億美元的蔡崇信,為買下這支尚未命名的新球隊,共支付約500萬美元。

當時報導就指出,蔡崇信此舉可能是買下主流球隊的前奏;先前蔡崇信就曾表示有興趣買下布魯克林籃網隊的股份。

事實上,台灣出生的蔡崇信,在學生時代就是運動迷。他曾透露,13歲赴美國求學後,唸的是一所男校,他自認棒球很有實力,於是去報考學校棒球隊,但未被錄取。

直到唸耶魯大學,蔡崇信改去打袋棍球,因為他跑步速度還蠻快的,於是被校隊錄取。不過蔡崇信一直坐冷板凳,據說真正上場打球的時間,累積下來頂多20分鐘。

蔡崇信去年來台時曾表示,這個看似挫敗的經歷,卻是他人生中的禮物。他說,在4年的校隊經歷,他學會怎樣支持他的隊友,如何在球場旁邊,為上場夥伴加油打氣及服務,「無形中培養了團隊精神」,也學習到謙虛。

蔡崇信證實將個人出資購買籃網隊股份後,阿里巴巴集團的「阿里足跡」官網今天也發文表示,今年10月初,蔡崇信和馬雲聯手推動阿里巴巴升級與NCAA冠軍聯盟Pac-12 (太平洋十二校聯盟) 的戰略合作。

文章表示,此舉向中國觀眾獨家引進Pac-12聯盟旗下包括NCAA籃球冠軍賽在內的足球、排球、體操、游泳、曲棍球等總數超過175場賽事,以此帶給中國年輕人更多的健康與快樂。

53歲的蔡崇信在文中表示,他對「正循環」人生觀的提倡和踐行還將繼續。在投資籃網隊之後,他的工作時間與精力仍將一如既往100%用於阿里巴巴的發展,「以自己的認真工作讓世界更美好。」106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