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高中木棒聯賽 朱立人驚訝胡智為球速

2018/1/4 18:54(1/4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4日電)高中木棒聯賽明天開打,在美國職棒小聯盟打拚的朱立人、黃暐傑今天談到自己過去打聯賽的經驗,朱立人也特別提到,以前和胡智為搭檔,「第一次接這麼快的球,感覺超驚訝」。

過去曾參與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聯賽全國賽,目前在美國職棒體系發展的朱立人、黃暐傑,今天以學長的身分參加記者會,並以自己的經驗鼓勵學弟們。

目前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體系小聯盟球隊的朱立人表示,參加聯賽讓他懂得自我要求,成為更好的球員,過去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接胡智為的球,「我國小開始當捕手,高中跟胡智為搭檔,才第一次接到那麼快的球,那個時候感覺很驚訝,但是現在在美國接習慣速球,就覺得沒什麼了」。

面對新的球季,朱立人說:「去年打完整個球季,後期背部、腳部很痠」,接下來自己要再加強下半身的力量,希望讓自己的打擊、守備都更加穩定。

目前效力亞利桑那響尾蛇體系小聯盟球隊的黃暐傑,高中初期並非體育班學生,一面練球還要一邊像一般生努力念書,他說:「是聯賽讓我接觸棒球、喜歡棒球,也選擇棒球作為一輩子的工作。」

談到上個球季的表現,黃暐傑認為去年運氣不太好,兩次被列入傷兵「應該是犯太歲」,今年不論球隊給他什麼角色,他都會拿出該有的水準。

106學年度高中棒球硬式木棒組聯賽全國賽明天開打,42隊將分8組進行第1階段賽事,每組將各取3隊晉級,未來經過4個階段的比賽,3月6日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進行冠軍戰。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今天在台北進行的記者會中致詞時表示,學生棒球的選手超過1萬5000人,這對台灣棒球發展是個重要的里程,其展現的意義是台灣民眾對棒球的熱愛與支持。107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