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崇信跨足WNBA 成紐約自由隊新老闆

2019/1/24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3日專電)台灣出生的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近年大舉投資職業球隊,繼入股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隊後,他的新身分是美國女子職籃WNBA創始球團之一的紐約自由隊老闆。

WNBA代理總裁塔特姆(Mark Tatum)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蔡崇信及家人擁有的投資實體,已從經營自由隊22年的麥迪遜花園廣場公司(MSG)手中買下球隊,WNBA及NBA理事會無異議通過這項收購案。

蔡崇信去年4月完成收購籃網隊49%股權,成為僅次於俄籍富豪老闆普羅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的球團第2大股東。約兩週前,蔡崇信有意入主自由隊的消息曝光,外界普遍預期收購即將定案。

新聞稿未提及蔡崇信收購自由隊的價碼,他當時入股籃網隊的出資金額也未公布。

蔡崇信在新聞稿中表示,過去22年,自由隊為紐約市扮演重要角色,是紐約最值得誇耀的球團之一,他很榮幸能加入自由隊與WNBA大家庭。

自由隊和洛杉磯火花、鳳凰城水星是碩果僅存的3支WNBA元老球隊,曾4度打進冠軍賽,但未曾奪冠。自由隊成軍以來,多數時間以曼哈頓中城的麥迪遜花園廣場為主場,上季搬到紐約市以北的白原市(White Plains),戰績欠佳,觀賽人數驟降。

麥迪遜花園廣場公司2017年宣布有意出售自由隊,當時宣稱自由隊1997年成軍以來年年虧錢,虧損總額已突破一億美元。

紐約時報報導,WNBA新賽季5月開打,自由隊主場所在地依舊是白原市,並預定在籃網隊主場巴克萊中心打一場例行賽。

賽季結束後,自由隊前途未卜,未來可能和籃網隊共享巴克萊中心,留在白原市的韋斯切斯特郡中心,或搬到大紐約地區其他地方。蔡崇信是否打算更換隊名、重燃紐約對自由隊的興趣,也有待觀察。

蔡崇信1964年在台北出生,13歲移民美國,在耶魯大學取得經濟學士與法學博士學位,擁有紐約州律師資格,1999年被馬雲延攬到阿里巴巴工作,成為這家電子商務巨擘壯大的重要功臣。蔡崇信身價暴漲後,近年與妻子吳明華積極投入慈善事業。(編輯:屈享平)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