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維斯高喊賣我引爆NBA各隊搶人 湖人得標機會高

2019/1/29 17:27(1/2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9日電)美國職籃(NBA)紐奧良鵜鶘看板球星戴維斯高喊「賣我」,引爆聯盟搶人大戰,目前更傳出西區豪門洛杉磯湖人打算「梭哈」,不惜血本要把這名聯盟頂級長人換到手。

今年25歲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AD),是2012年的選秀狀元,不包含本季在內,他共5度入選全明星賽,曾拿下2017年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MVP)、3度榮膺聯盟年度阻攻王,本季他出賽41場,場均可繳出29.3分、13.3籃板、4.4助攻與1.7次抄截,都寫下生涯新高。

戴維斯日前透過經紀人保羅(Rich Paul)向球隊表達,未來將不會續約,表明想去有爭冠實力的球隊,不過他必須至2019-20球季結束後,才能行使球員選擇權、跳脫最後一年合約。

本季交易截止大限,在台灣時間2月8日凌晨截止,鵜鶘若不趕在今年交易大限前出清戴維斯,球隊的選擇將可更多元,主因在於塞爾蒂克必須7月1日以後才能提出交易報價。

根據NBA勞資協議規定,每支球隊可擁有兩名擁有指定新秀條款(The Designated Rookie Rule)合約的球星,前提是只能有一人是透過交易得到。

塞爾蒂克控衛爾文(Kyrie Irving)當年的合約就是利用指定新秀條款續約,不過他上季才從騎士被交易至「綠塞」,因此塞爾蒂克無法參與這次交易。

今年球季結束後,爾文擁有球員選擇權,預計他將會跳出合約,今夏塞爾蒂克將可解禁,另外他們球隊擁有布朗(Jaylen Brown)、羅齊爾(Terry Rozier)、塔特姆(Jayson Tatum)與史瑪特(Marcus Smart)等一票潛力股,還擁有4個首輪選秀權,「綠塞」將是最能滿足鵜鶘所有需求的球隊。

為了競標AD,聯盟東西兩大豪門都紛紛出招,報導指出,尼克有意拿出2015年首輪第4順位選進、23歲拉脫維亞長人波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去年首輪相中的新秀前鋒諾克斯(Kevin Knox),以及2019年首輪選秀權做為籌碼。

湖人也不囉唆,打算一口氣端出殷格拉姆(Brandon Ingram)、後衛哈特(Josh Hart)、「球哥」波爾(Lonzo Ball)與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外加首輪選秀權,不惜一切代價來爭取AD。

此外湖人還有另一項優勢,就是AD的經紀人保羅,還是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的死黨兼經紀人,此外也有消息指出,AD已透露他就是要去湖人,無論球團把他交易至任何其他球隊,待合約期滿後,他都不會續約留人。(編輯:李錫璋)108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