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誠泰三本柱合體 回憶經典加賽搶季冠軍

2019/2/23 19:04(2/23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3日電)中職30週年特展今天舉辦誠泰三本柱林恩宇、林英傑、許竹見球迷會,即使是補班日還是吸引大批球迷,3人回憶2005年中職史上首度加賽決定季冠軍的回憶,直呼是經典戰役。

誠泰Cobras隊三本柱林恩宇、林英傑、許竹見今天出席中職30週年特展球迷見面會,3人目前各有不同的發展,林恩宇留在中職努力,現任中職中信兄弟隊牛棚教練,他直言最大的期望,希望可以再替球隊培養出新的本土巨投。

林英傑去年正式卸下球員身分,目前留在業餘台壽保隊任投手教練,他也表示中職是許多業餘球員的目標,也希望在業餘培養年輕球員,訓練他們往夢想的舞台前進。

至於許竹見已經離開棒球圈,他直言當初離開業餘球隊後,就想要發展棒球以外的事業,目前在苗栗發展休閒農場,「傳承有林英傑和林恩宇就夠了」。

林英傑1999年加盟台灣大聯盟年代雷公隊,後來因為兵役問題先去當兵2年、中斷職棒生涯,他坦言當兵期間都沒有運動,後期其實已經對棒球沒有什麼感覺了,也覺得沒有機會了,退伍後因吳復連一通電話又重燃希望,「他問我還想不想打球,我當下很開心,不管未來怎麼樣,至少我還有機會回去」。

林英傑2004年加盟誠泰Cobras隊重回職棒,當年就拿下年度防禦率王,2005年林恩宇、林英傑、許竹見扛起球隊主力,當年度上半季打完,誠泰與興農牛隊戰績相同,史上第一次需要加賽決定季冠軍。

2005年7月21日加賽,林英傑為先發投手,8局無失分好投,林恩宇後援1局穩守,兩人聯手率隊拿下勝利;林英傑表示,要投那場比賽先發蠻緊張的,興農的打線很整齊,經驗也很豐富,但大家有共同的目標,有機會拿下,就會全力以赴。

林恩宇直言其實當時很幸運,在同一個時間點3人在同一隊,有很棒的球團、教練團和工作人員,當時那場加賽很經典,「這回憶是屬於大家的,我們那時都以誠泰為榮」。

許竹見那場比賽沒有出賽,他也不忘開玩笑說,按照當時的對戰成績,其實他與興農的對戰成績比林恩宇好,「林恩宇感覺很緊張,吃掉了2包瓜子,我不用下場,吃了3包」。

儘管離開棒球圈,但許竹見直言,現在中職的年輕選手,都有好的身體素質、好的訓練環境,也有感受到球團很用心經營,「希望他們可以好好努力」。(編輯:張芷瑄)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