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達獲2022年世足主辦權 FIFA前主席爆政治介入

2019/3/12 21:34(3/12 2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桑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足球總會(FIFA)前主席布萊特今天宣稱,法國前總統沙柯吉曾扮演重要角色,幫助卡達在2010年取得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World Cup)主辦權。

布萊特(Sepp Blatter)爆料前一天,FIFA才被敦促針對外界指控展開調查,這些指控宣稱卡達國營半島電視台(Al-Jazeera)曾提供一紙電視密約給FIFA,時間點就在FIFA票選2022年世足主辦國前3週。

英國「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近日公布的文件似乎顯示,FIFA投票決定世足主辦國之前,半島電視台高層簽訂了這紙合約。

報導指出,半島電視台的合約包括一筆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費用,如果卡達在2010年12月FIFA票選中勝出,這筆費用將支付給FIFA指定的帳戶。

布萊特向法新社表示:「在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總統政治介入下,卡達獲得2022年世足主辦權,沙柯吉要求時任歐洲足球總會(UEFA)主席普拉提尼(Michel Platini)和他的支持者投票支持卡達。」

布萊特指出:「4張選票發揮關鍵作用,最終卡達勝出,而非美國。」(譯者:陳彥鈞/核稿:嚴思祺)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