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單項協會成立性平會 高俊雄:可思考的方向

2019/5/8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立委柯志恩今天指出,體壇近來屢傳性騷擾案件,女性運動員在受到騷擾或傷害後,甚至沒有申訴管道,體育署長高俊雄坦言,單項協會的確沒設立性平會,這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今年4月20日,中華橄欖球女子儲訓隊,參與無惑橄欖球俱樂部與日本北關東橄欖球聯盟餐敘中,日本隊員對列席的台灣女子選手有不禮貌言語與行為,甚至還要求未成年女子選手喝酒、互換球衣,事後中華橄欖球協會在臉書上發文道歉。

柯志恩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提到,目前各單項協會設列的委員會當中,僅有針對裁判、紀律、運動員委員會等,並沒有成立性平會或性騷擾防治委員會等性騷擾的相關單位,當女子選手遭受騷擾後,甚至沒有申訴管道,這讓女子運動員心理受到很大創傷。

高俊雄坦言,根據國體法條文,並未要求單項協會需增設性平會,很多單位面對類似問題,都會有受理和通報機制,這個部分會與教育部討論,是否每個協會都需要設立性平委員會。

高俊雄也說,體育署的確可以思考和研議,成立一個性平投訴窗口,當選手發現、或在自己身上有騷擾事件時,有申訴管道,至於受理後要如何通報,「這個機制我們可以來研究一下」。

此外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也提案,要求體育署在2個月內召集專家學者與民間團體,針對體育署在性騷擾防治缺失做出檢討,強化選手權益保障。(編輯:張芷瑄)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