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塊5年約續留莫瑞 拓荒者簽老牌中鋒賈索

2019/7/25 1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丹佛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職籃NBA丹佛金塊今天以5年的天價合約留住明星雙能衛莫瑞,波特蘭拓荒者則以1年260萬美元(約新台幣8151萬元),簽下6度入選明星賽的老牌中鋒賈索。

金塊今天正式宣布,以5年延長合約續留莫瑞(Jamal Murray),但未透露合約細節。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本月1日報導,這份合約價值1.7億美元(約新台幣53.29億元)。

金塊籃球事務營運總裁康納利(Tim Connelly)在新聞稿中說:「莫瑞在生涯前3季的表現,已經說明他能夠在NBA立足,尤其是在今年季後賽,而他的未來絕對是一片光明。」

莫瑞的菜鳥合約還剩下1年,22歲的他下個夏天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延長合約將自2019-20球季開始,直到2024-25球季。

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基奇納(Kitchener)的莫瑞說:「我也想要感謝金塊球團信任一個來自加拿大默默無聞小鎮的孩子,最後是金塊的粉絲,我等不及要為你們投進更多球。」

莫瑞2016年被金塊以第7順位挑入隊,當年入選年度新秀第2隊,過去兩季都是金塊先發一員,莫瑞入隊後這3年,金塊每年的勝場數都持續增加。

上季例行賽,莫瑞平均拿下生涯新高的18.2分、4.2籃板、4.8助攻,幫助金塊取得54勝、28敗及季後賽西區第2種子,金塊在7戰4勝制的季後賽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和拓荒者,莫瑞平均貢獻21.3分。

6度入選明星賽的西班牙中鋒賈索(Pau Gasol)在推特宣布將和拓荒者簽約,體育電視頻道ESPN知名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說,在今年殺進西區冠軍賽的拓荒者以1年260萬美元簽下賈索。

賈索推文說:「已做好準備,也很開心將加入全聯盟最好的球隊之一!」

本月稍早滿39歲的賈索,才剛結束18年NBA生涯最糟的一季,這是他全年平均得分首次未達兩位數。他本季在馬刺和密爾瓦基公鹿共出賽30場,其中有6場先發,只繳出平均3.9分、4.6籃板的成績。

馬刺3月1日買斷合約兩天後,賈索加入戰績在東區領先的公鹿,但只打了3場比賽就因左腳疲勞性骨折整季報銷。

賈索2001年被亞特蘭大老鷹以探花籤選上,但隨後被交易到灰熊,2008年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和布萊恩(Kobe Bryant)聯手拿過兩次總冠軍,直到上季都是聯盟最穩定的球員之一。(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文瑜)108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