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柔道公開賽奪銀 蔡佳雯續拚奧運積分

2019/8/4 21: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4日電)中華柔道女將蔡佳雯今天在亞洲柔道公開賽女子組78公斤級以上金牌戰,不敵南韓選手,收下銀牌,後續將依照教練規劃,繼續爭取奧運積分。

攸關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資格亞洲柔道公開賽昨天、今天在台北體育場登場,各國選手齊聚爭取積分,中華隊首日斬獲3銀、3銅,今天再進帳2銀、3銅,可惜最終金牌仍未開張。

蔡佳雯最初投入田徑短跑和壘球項目,直到升上國中後,因學校未開設田徑班,才透過社團接觸柔道,高中正式就讀體育班。

蔡佳雯今天在女子組78公斤級以上項目,金牌戰敗給體型比她大上一號南韓選手,也讓她賽後直呼可惜。

由於對手屬於左手動作的選手,蔡佳雯賽前即觀看對手比賽影片研究策略,熱身時也積極針對左邊的抵擋和攻擊進行加強,她原先自認與對方表現不會差太多,但實戰時才發現與想像不同。

儘管僅摘下銀牌,蔡佳雯認為,至少可以藉機發現自身的缺失,並進一步加強。

面對78公斤級以上的對手動輒上百公斤,蔡佳雯表示,由於體重輸對手一截,力量自然不如人,會再加強腳的敏捷和手的速度,提高贏得比賽的機會,未來將依照教練賽事規劃,持續爭取奧運積分。

今天中華隊另一名闖進金牌戰的選手為許王淑卉,在女子組78公斤級金牌戰輸給北韓選手,收下銀牌,中華女將曾芷柔則進帳一面銅牌。(編輯:陳清芳)108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