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車禍後醒悟 呂家弘台北羽賽晉8強個人最佳

2019/9/5 19:26(9/5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5日電)台灣羽球好手呂家弘在拿下2015年世青賽男單冠軍後,變得自我、練球態度散漫,在經歷一場車禍後,徹底醒悟,他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苦戰3局挺進8強,寫下個人最佳紀錄。

世界排名第65的呂家弘今天在16強賽,面對世界排名第31的香港選手黃永棋,以21比16搶下首局後,第2局失守,以13比21讓出,所幸及時調整好節奏,決勝局以21比17獲勝,成為今天首名收下勝利的台將。

呂家弘近期以國內賽事為主,相隔2個月再度參加國際賽,由於背負著壓力、加上急欲求勝的心情,讓體能消耗迅速,他賽後受訪直呼,身體很疲勞。

呂家弘指出,過去自己打法太單調,上場後腦筋容易空白,未能發揮水準,先前台北羽球公開賽最佳成績為16強,這次久未在主場出賽,也讓他很興奮,想要拿下勝利,今天贏球後,也達到原先設定晉級8強的目標。

呂家弘曾勇奪2015年世青賽男單冠軍,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人,但奪冠的喜悅,卻讓他變得自我,練球態度散漫,隔年騎車發生車禍後,經歷休息、復健近2年,才再度重回球場。

「受傷回來,發現很多人都比我強。」呂家弘在徹底醒悟後,也迅速調整心態,他強調:「現在就想辦法追,能追多少算多少,全力往上衝。」

無論之前拿到多好成績,呂家弘也下定決心要從頭開始拚,並喊話未來要一步步去挑戰。(編輯:張雅淨)108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