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柏林馬拉松661名台灣跑者參賽 創歷來紀錄

2019/9/30 19:51(9/30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實習記者黃靖貽柏林30日專電)柏林馬拉松29日登場。在這個外貿協會贊助的國際賽事,沿途可見台灣精品的標誌,今年有661名跑者來自台灣,人數打破往年紀錄。

柏林馬拉松每年9月底舉行,是世界6大馬拉松之一。由於地勢平緩,氣候涼爽,加上沿路加油的民眾特別熱情,經常有職業和業餘選手在此創下個人最佳成績,號稱最速賽道。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年第5度贊助柏林馬拉松。選手家屬與駐德代表處的員工特地組成加油隊,在40公里處標誌台灣精品的大拱門旁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多位台灣選手身穿有國旗配色和台灣字樣的上衣跑完全程。

台灣今年共有661名選手參賽,人數超過以往。駐德代表謝志偉說,參加柏林馬拉松的台灣選手人數逐年增加,顯示國民對參與國際運動賽事愈來愈熱情。

今年柏林馬拉松共有近4萬7000名選手參賽,男子組冠軍衣索比亞籍的貝寇爾(Kenenisa Bekele)以2小時01分41秒跑完全程,差2秒打破世界紀錄。

台灣長跑好手曹純玉跑出2小時34分18秒,名列女子組第15名,打破女子全國紀錄。這是台灣選手第一次在歐洲的馬拉松刷新全國紀錄,不過仍未達到明年東京奧運的參賽標準。(編輯:郭中翰)108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