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威倫締造最多勝紀錄 奪史上首座東山再起獎

2019/10/9 16:52(10/9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9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宣布本季「東山再起獎」得主為統一獅潘威倫,成為史上首名得到此獎項的選手。潘威倫去年因傷僅在一軍出賽1場,到今年拿下8勝,更締造了台灣職棒最多勝紀錄。

中華職棒大聯盟於2017年起增設「東山再起獎」,以表揚傷癒成功復出,或是歷經低潮後重新繳出優異表現的球員,不同於其他年度獎項是由記者票選,此獎項為聯盟認定選出,且不一定每年都會有球員得獎。

潘威倫於2003年加入獅隊,新人年就以13勝、防禦率2.43的佳績,獲得新人王,且自新人年起,連續8年奪超過10勝。不過,潘威倫在2011年季中遭遇手肘傷勢,2012年展開超過半季的漫長復健過程,只出賽3場。

潘威倫2013年先發出賽20場,拿下6勝9敗,防禦率5.47,是復出後第一個完整球季。不過,潘威倫於2017、2018年,再度受傷勢所苦,去年更是僅出賽1場,直到今年才得以再回到球場。

潘威倫本季拿下自2010年後,最多的單季8勝,且在今年累積生涯143勝,超越陳義信的勝投紀錄,為台灣職棒選手最多。潘威倫曾締造單季16連勝、跨季21連勝等各項「嘟嘟障礙」,更顯現在中華職棒的獨特價值。

中華職棒大聯盟將於10月29日在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舉辦「2019年中華職棒頒獎典禮」,表揚選手一整季優異成果,屆時將開放球迷購票進場觀禮,相關資訊會於中華職棒官方粉絲專頁公布。(編輯:張雅淨)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