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密集出賽 王星皓400公尺自由式破全國

2019/10/23 21:53(10/23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桃園23日電)上個月前往香港進行一個月的移地訓練,讓王星皓速度、耐力都大幅提昇,今年全運會他在5天內參加10項比賽,壓軸的男子400公尺自由式,再以3分51秒57打破全國。

108年桃園全國運動會游泳項目今天落幕,王星皓歷經5天密集出賽,個人最後一項男子400公尺自由式仍遊刃有餘,將他今年6月全國分齡游泳錦標賽所寫下的3分52秒54全國紀錄送入歷史。

王星皓今年6月才在香港公開賽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決賽,飆出1分59秒44摘金,並跨越1分59秒67的奧運參賽A標,成為台灣泳壇最閃亮的一顆星。

今年全運會,王星皓的父親兼教練王耀偉,給兒子設定至少要拿6金的目標,王星皓不僅在最後一天順利達標,還一舉打破自己保持的400自由式全國紀錄。

「其實破紀錄是在預期內。」王耀偉坦言,香港移訓結束後,王星皓的耐力提升不少,而過去兒子只要連續出賽,從第2天開始表現就會衰退,反觀這次衰退的現象並不明顯。

除此之外,王耀偉也說,必須感謝中華奧會,因為今年奧會特別派了一名物理治療師從旁協助,王星皓只要比賽一結束,就能立刻接受治療和放鬆,「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今年全運會,王星皓共拿下6金、2銀、1銅的成績,收穫豐碩,王耀偉透露,接下來他們將前往日本2週,藉由日本運動科學輔助,希望可以更了解王星皓在水裡的優、缺點,並加以改正,11月底則要參加美國公開賽,期望透過高強度競爭,刺激並強化兒子的表現。(編輯:張芷瑄)108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仰泳一哥莊沐倫 全運會200仰破全國紀錄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