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刺主場敗給灰熊 帕克球衣引退留遺憾

2019/11/12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安東尼奧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今天在主場以109比113敗給曼菲斯灰熊,賽後馬刺為今年6月退休的法國籍明星後衛帕克,舉辦感人的背號9號球衣引退儀式。

現年37歲的帕克(Tony Parker)2001年披上馬刺戰袍,當時19歲的他才打了4場比賽就成為先發球員。帕克效力馬刺17個球季期間幫助球隊4度贏得總冠軍。

帕克NBA生涯出賽1254場,平均每場貢獻15.5分、5.6助攻、2.7籃板。帕克結束跟馬刺的合作關係後,生涯最後一個球季則替夏洛特黃蜂效力。

他致詞說道:「感謝經歷過的所有歲月,真是一段瘋狂的旅程。」

帕克幫助馬刺分別在2003、2005、2007與2014年獲得NBA總冠軍,而他個人則是在2007年獲得總冠軍賽MVP殊榮,當時馬刺在7戰4勝的總冠軍系列賽中,以4比0橫掃克里夫蘭騎士,帕克平均每場砍下24.5分。

但今天灰熊以4分之差揚威客場,賽後的球衣引退儀式中,多名馬刺退役球星到場見證,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也向帕克致意。

帕克在致詞最後向球迷高喊:「我要一個大聲的『加油!馬刺!加油』,大家能為我再呼喊最後一次嗎?」全場觀眾向帕克報以令人難忘的熱烈歡呼。

當眾人瞻仰他的球衣背號高掛在球場主樑,馬刺主場AT&T中心(AT&T Center)全場球迷歡聲雷動。

期間最感人的時刻莫過於波波維奇談到他起初不信任帕克,然後幫助他成長成為NBA超級球星的點滴。

波波維奇面帶笑容談到這位子弟兵說:「托尼(指帕克),我要為你效力馬刺期間,加諸於你的身心折磨向你致歉。我是全球最幸運的人,見證你從19歲到現在,我真幸運能目睹這一切,我愛你。」(譯者:曹宇帆/核稿:陳彥鈞)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