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中華隊5比1贏澳洲隊 球迷欣喜若狂

2019/11/16 17:47(11/17 14: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中華隊在世界12強棒球賽的最後一戰,今天中午在東京巨蛋球場對上澳洲隊,最後以5比1奪勝,球迷欣喜若狂。日本球迷說,仍期待中華隊明年參加東京奧運。

儘管賽前已知中華隊無法透過這次12強賽搶下進入明年東京奧運門票,但大批球迷仍湧進東京巨蛋力挺。

比賽前7局,雙方膠著,比數維持在1比1,不過在8局下,中華隊展開攻勢,岳東華獲四壞保送後,高宇杰、王威晨連續安打,先拿下超前分,接著林哲瑄大棒轟出3分砲,將領先差距拉開至5比1。9局下陳鴻文登板後援送給對手2次三振,中華隊擊敗澳洲。

當林哲瑄擊出3分砲後,中華隊的球迷欣喜若狂,搖旗吶喊,有人高喊「林哲瑄,我愛你」。比賽結束的瞬間,中華隊球迷興奮起立看著球場的中華隊選手,有人高喊「謝謝你們」、「辛苦了」,有人說真的好感動。

賽後,與友人從高雄專程來東京巨蛋加油的楊先生說:「林哲瑄過去常在重要的比賽會擊出讓球迷印象深刻的一擊,今天我們所有的心願,林哲瑄一口氣幫我們實現了。三分砲讓所有人都感動,我鼓掌都鼓到手破皮、流血了。」

楊先生說:「中華隊距離東京奧運只差一步,只要累積能量,明年在我們的土地上六搶一,親自把這唯一的一張門票搶下來。希望球員和球迷都繼續將士用命,把奧運門票順利搶下來。」

嫁給日本人、帶著孩子到球場加油的冷靜(名字)頭戴迪士尼卡通人物米妮頭飾,看起來很俏麗。賽後受訪時她說:「今天超開心的,我昨天有來,昨天差一分(輸給美國隊),今天還是來幫中華隊加油,所以今天就全副武裝,帶國旗、臉上貼紋身貼來加油。太好了,今天台灣隊獲勝。」

今天有不少日本人為中華隊加油,在外野加油區,努力擺手勢跳啦啦隊舞。比賽結束後,日本男士島田和小島在東京巨蛋場外高興地舞動身體,一直「喔、喔、喔」的高歌。

穿著統一獅球服的島田說,今天實在太棒了。他有台南的朋友,喜歡統一獅隊,今天來為中華隊加油。他說,這次中華隊距離明年東京奧運只差一步,但還是有機會。日本是東京奧運主辦國,日本希望台灣能來東京奧運。

島田說:「台灣加油!要來東京喔!明年我們在東京等台灣隊來。台灣的朋友大家加油!」

小島用流利的中文說出「台日友好」,並強調台日來往密切,而且台日的棒球歷史久,他最近才看中華職棒,就喜歡上台灣的棒球,今晚有日本對上韓國的比賽,但他先來挺台灣隊(中華隊)。

中華隊在12強賽事今天全部結束,以複賽2勝3敗的戰績拿下第5名。日本隊今晚對上韓國隊,明天決賽也是日韓之戰。(編輯:陳永昌)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