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搶1主辦權 體育署近日邀棒協中職談

2019/12/3 12:59(12/3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日電)針對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舉辦權,棒協盼能調整三方協議書,中職則難接受,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表示,這兩天將拜訪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中職會長吳志揚,盼確定未來合作模式。

高俊雄、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今年1月簽署合作協議書,並就「組、訓、賽」達成共識,除了今年11月世界棒球12強賽由棒協主辦外,未來一級賽事(包括明年4月的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主辦比賽、參賽與選訓等,都由中職主導,棒協全力協助。

不過,棒協昨天宣布,明年4月的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繼續委由中華職棒組訓賽,但舉辦賽事部分,希望對三方協議書做出調整;中職則表示「難接受」,要求棒協依照協議內容執行。

高俊雄上午受訪時表示,就像兩家公司一樣,他們的合作協議怎麼談,各有各自主張、解讀,「我們只是個見證人,我沒有任何評論」。他強調組訓賽中參加國際賽部分,需回歸到國民體育法相關規範,即國際賽事窗口、組訓賽都由棒協負責。

不過,在三方今年1月簽署合作協議後,高俊雄指出,由於棒協同意委由中職負責「組、訓、賽」,因為該工作與情蒐密切關聯,因此體育署今年3月起直接將情蒐相關補助給中職。

對於棒協、中職雙方現今對6搶1主辦權看法不一,高俊雄透露,這兩天將拜訪或電話聯繫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中職會長吳志揚,盼確定未來合作模式,他強調,棒協和職棒一定要合作 只是合作模式可能會微調。(編輯:張雅淨)108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