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志揚盼遵照6搶1三方協議 談妥後將啟動機制

2019/12/15 19:24(12/1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15日電)亞洲冬季棒球聯盟今天在洲際棒球場進行冠軍戰,賽前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及體育署長高俊雄到場開球,吳志揚說,希望不要更改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三方協議,當組訓賽談定後,就會啟動相關機制。

雖然年初中職、中華棒協、體育署已經簽署三方協議,除了今年世界12強棒球賽,之後一級國際賽事都由中職組、訓、主辦比賽,不過日前棒協希望針對明年4月的6搶1奧運最終資格賽調整合約內容,與中職出現意見分歧。

中職會長吳志揚及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為冬盟冠軍賽開球,吳志揚表示,「棒協沒有在正式情況提出來,我們是遵守合約的一方,沒有要改任何東西,所以就看看他所謂要修改什麼,我是覺得不要去改合約,細節大家可以去討論」。

高俊雄則表示,這件事情在農曆過年前一定會處理好,至於三方會議召開的時間點,他說:「日期還在協商。」

由於12強總教練洪一中已經辭職,又剛要執掌富邦悍將兵符,對於6搶1中華隊總教練,吳志揚指出,「組訓賽確定後會啟動機制,聯盟內部會先討論,洪總不管在哪一隊,我們都認為他是很棒的教練,是指標性人物」。

吳志揚表示,洪一中本來的任務一直會到奧運,但目前他還在休假,尚未與他聯繫,「打一整年真的很辛苦,12強時他也說壓力大,這段時間讓他休息一下,加上現在接到新的任務,要花很多精神去指揮新球隊」。

至於情蒐等賽前準備,吳志揚表示,還要看對手是誰,目前確定的為中國、荷蘭及澳洲,另2支球隊為美洲區資格賽2、3名,「之前的情蒐應該都有相當的作用,包括委內瑞拉、波多黎各、美國,要再看最後是哪幾隊」。

中職明年例行賽是否會調整,吳志揚指出,目前有幾個版本,上半季一定先配合6搶1,下半季則分成有打奧運、沒打奧運,「我們會在理事會討論,把這事情先講好,大家比較好去安排」。(編輯:張芷瑄)108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