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穿大紅袍 3度獲最佳女運動員寫紀錄

2019/12/19 16:39(2021/4/20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台灣舉重女將郭婞淳今天穿著一襲大紅袍出席體育運動精英獎,希望能營造「氣勢如虹」,最終如願將最佳女運動員頒給自己,3度獲獎的她,也寫下紀錄。

過去曾在2013、2017年獲選最佳女運動員的郭婞淳,包括今年在內,已是第3度得獎,也是史上第一人,2016年也曾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

郭婞淳今年除了在亞錦賽女子59公斤級強勢搶下3金外,更在世錦賽的挺舉、總和雙破世界紀錄,拿下2金1銀。

郭婞淳今天受邀擔任頒獎人,穿著一襲大紅袍現身,氣場驚人,她透露,原本挑選3套衣服,讓家人、老師、教練投票,最終選定這套,代表「氣勢如虹」,並搭配15公分高跟鞋。

從頒獎人變成得獎人,郭婞淳坦言,直到天津世界盃結束後,才覺得自己好像有機會,她也透露一段小插曲,當時在頒獎台上,「話還沒講完就打開名單,已經看到得獎人,但還是要假裝鎮定」。

郭婞淳認為,每一次獲獎就是對自己成績的肯定,明年奧運若能拿下最佳獎牌,就有機會再入圍,她也開玩笑說,「明年自己要鋪紅地毯走進來」。

郭婞淳日前天津世界盃越級挑戰女子64公斤量級,以抓舉105公斤、總和246公斤進帳2面銀牌,挺舉則以141公斤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鄧薇摘金。

郭婞淳表示,由於天津世界盃不影響自己奧運積分,因此教練讓她不降體重。

郭婞淳透露,過去2013年世錦賽曾與鄧薇在同一量級同場較勁,當時鄧薇3次挺舉試舉都失敗,最終她(郭婞淳)奪冠,因此即使知道自己這次在抓舉項目可能難敵鄧薇,仍希望能與鄧薇再度對決。(編輯:張芷瑄)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體育運動精英獎 副總統盼大眾力挺選手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