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婞淳越級打怪 天津世界盃摘1金2銀

2019/12/11 21:31(12/11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台灣舉重名將郭婞淳今晚在天津舉重世界盃越級挑戰女子64公斤量級,她以抓舉105公斤、總和246公斤拿下雙銀,挺舉則以141公斤擊敗世界紀錄保持人鄧薇摘金。

2019天津舉重世界盃暨東京奧運資格賽是「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賽季的年終封關戰,她自2016年里約奧運結束後至今,在總和累計拉出7連勝、未嘗敗績。

這次世界盃教練林敬能為讓郭婞淳有新的刺激,加上希望能讓愛徒卸下連勝壓力與包袱,因此讓郭婞淳由原先主攻的女子59公斤量級,「越級」參加64公斤級。

而中國的3項世界紀錄保持人鄧薇今晚在抓舉以117公斤與總和255公斤拿下雙金,不過在挺舉僅繳出138公斤,反輸給郭婞淳的141公斤僅拿下銀牌。

今天稍早進行的女子59公斤級賽事,北韓崔孝辛以抓舉104公斤、挺舉138公斤、總和242公斤拿下3面金牌。

郭婞淳這次賽前過磅體重僅60.14公斤,在年底最後一場比賽,且在沒調整前提下,挺舉還能突破59公斤量級最佳的140公斤,雖然總和連勝紀錄劃下休止符,林敬能強調:「帳面上是輸了,不過我們贏了面子。」

林敬能透露,平時訓練郭婞淳的挺舉就維持在138至140公斤間,這次比賽能舉出超越訓練時的成績,他說:「這對郭婞淳來說,將可增添更多的信心,對於她明年比賽也有很大好處。」

比賽結束後,郭婞淳今年賽季也告一段落,林敬能表示,接下來將開始備戰明年的亞洲舉重錦標賽,也盼望愛徒持續進化,在東京奧運可以取得佳績。(編輯:吳協昌)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