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職熱身賽不開放 中職27日討論防疫措施

2020/2/26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6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職棒12球團今天召開臨時會議,決定官辦熱身賽皆不開放觀眾進場,再視疫情決定例行賽的方式;中職熱身賽則是照舊開放,不過明天會討論例行賽防疫措施。

讀賣巨人隊昨天已經自行決議,2月29日和3月1日於主場東京巨蛋迎戰養樂多燕子隊的熱身賽,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將舉行「無觀眾比賽」,不過如今已經擴大至日職全部的熱身賽。

武漢肺炎在日本疫情嚴重,日職12球團今天臨時開會決議,官辦熱身賽剩餘的72戰都不開放觀眾進場,從29日到3月15日的比賽都是「無觀眾試合」。

日本媒體「報知體育」報導,日職官方呼籲球迷在比賽中停止用氣球應援,防止吹氣球而造成口沫傳染,屆時會透過場內廣播來提醒,這是12球團都會實施的因應對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未來2週各大活動進行「自肅」,採取中止、延期或規模縮小等措施。日媒指出,日本政府24日經過專家會議後,25日遵照政府決定頒布基本方針,今天召開12球團會議,按照基本方針做出這樣的決定。

中職部份,官辦熱身賽確定如期舉行且開放觀眾,不過進場要量體溫,超過攝氏37.5度拒絕入場並予以退票。針對中職例行賽開打後的防疫措施,中職秘書長馮勝賢今天表示,明天下午將召開臨時領隊會議討論,針對未來疫情發展,研擬應對措施。(編輯:吳協昌)109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