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育署:疫情若無減緩 建議中職延後開幕

2020/3/11 13: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楊啟芳台北11日電)教育部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如果沒有減緩,建議中華職棒延後開幕賽事;對此,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說,會把訊息給各球團,之後一併說明。

中華職棒訂於3月28日開打,中職秘書長馮勝賢日前回應媒體指出,會朝正常開打並開放觀眾,並遵守衛生福利部的指引,與球團討論座位安排。開幕戰地主城市、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在議會答詢時則表示,個人傾向以線上直播、轉播為主,畢竟若是看球賽的民眾有1、2名確診者,社會為此付出的成本太大。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報告業務概況,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質詢時提到,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許多重大觀賞型的職業賽事,都已暫停或延後舉辦。3月底開打的中華職棒,預計會湧入相當多的人群,該如何防疫至今仍沒有定案。

張廖萬堅提到,有人建議入場觀眾採「梅花座」,也有人主張實名制購票,或規定觀眾必須戴口罩入場等。他希望體育署盡快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對此,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中職預計明天召開防疫作業會議,體育署會要求邀地方政府參與。他提到2月時高中體總舉辦超過100場的籃球、棒球賽,都採閉門比賽,用最高標準防疫,可做為參考。

在張廖萬堅不斷要求表態下,高俊雄表示,若要比較各項防疫措施的優先順序,體育署的態度是疫情若沒有減緩,建議中職延後賽事。

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則表示,今天下午開會員大會時,會把訊息給各球團,開完會再說明。(編輯:張芷瑄)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