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空手道聯盟:文姿云取得東京奧運門票

2020/3/19 10:52(3/19 1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9日電)世界空手道聯盟(WKF)今天在官網公布,第一批男、女共40人取得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資格門票名單,女子55公斤量級台灣好手文姿云確定取得參賽門票。

東奧空手道量級縮減合併,依規定,除主辦國日本每量級有1席保留名額,以4月6日公告的奧運積分排名為準,每量級取奧運積分排名前2選手,直接取得奧運參賽門票。

WKF在新聞稿中指出,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原訂最後一場奧運積分賽取消,積分排名提前出爐。

官網除公布男、女各量級積分排名最高共32名選手,還有主辦國日本各量級參賽名單,合計40名選手,如果未能靠排名取得奧運參賽門票,就只能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奧運資格賽爭出線機會。

公元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洲運動會寫下2連霸的文姿云,是女子55公斤量級世界排名第2的好手,在奧運積分榜上一直排在安全名單內。

WKF公布喜訊後,文姿云在個人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感性寫下:「我做到了!雖然過程困難重重~要朝著夢想的路上真的不是我一個人能完成的。」

文姿云感謝一路上所有幫過她的教育部體育署、國家體育運動訓練中心,也提到就算變化很多,透過大家幫助,讓她能在最好狀態下備戰與參賽。(編輯:李明宗)109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