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子的頭號球迷 NBA球星湯斯母死於武漢肺炎

2020/4/14 08:27(4/14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3日專電)美國職籃(NBA)球星湯斯兩週之前才剛拍攝短片,坦言母親染疫、懇求世人重視防疫。球隊今天證實湯斯的媽媽賈桂琳過世,稱她是「兒子的頭號球迷」。

湯斯(Karl-Anthony Towns)所屬的明尼蘇達灰狼隊今天發表聲明,證實湯斯的母親賈桂琳(Jacqueline Cruz-Towns)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併發症過世,享年58歲。

湯斯在3月25日於社群媒體Instagram貼出影片,講述賈桂琳因染上病毒送醫,全身麻醉接上呼吸器治療。

湯斯在將近6分鐘的影片中表情沉重,講述母親生病細節,用意是提醒世人認真看待疫情,「拍這一影片是想告訴大家,這世界正在發生的事情,也就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希望能夠有所幫助」。

湯斯的雙親同時出現症狀,爸爸確診住院,後來病情逐漸好轉,但媽媽的狀況一直不好。

湯斯當時在影片中說:「她的狀況不好。高燒39度不退,用藥才降到38度,但夜裡又再高燒。她現在很難受,肺部狀況越來越不好,越咳越嚴重,情況在惡化。」

湯斯在影片中呼籲:「不要對這個病掉以輕心。請保護你所愛的家人、朋友與自己。做好社交隔離。」

多明尼加裔的湯斯今年24歲,NBA生涯4季效力灰狼隊,擔任中鋒,2度入選明星賽。湯斯經常談到與母親感情很好,2017年接受ESPN訪問時說,賈桂琳在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醫療部門工作超過20年。

體育記者魯克斯(Taylor Rooks)在推特貼出一張湯斯與媽媽相視而笑的照片,貼文說「從湯斯的籃球生涯當中,可以明顯感受到一家人的感情有多好,他們之間的愛有多深」。

NBA球員保羅(Chris Paul)、克勞福(Jamal Crawford)、密契爾(Donovan Mitchell)先後在社群媒體上向湯斯家人致哀。(編輯:高照芬)109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