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納達爾搞不定IG直播萌翻 與費德瑞莫瑞話家常

2020/4/21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20日綜合外電報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迫使網球賽季喊卡,西班牙猛將納達爾今天首度玩Instagram(IG)直播,與瑞士好手費德瑞及英國名將莫瑞等分享「宅」在家的心得。

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與費德瑞(Roger Federer)、莫瑞(Andy Murray)及同胞羅培茲(Marc Lopez)在IG直播話家常。

納達爾一開始搞不定IG,不知如何邀請對方加入對話,坦言這是他首次直播,笑著說「如大家所見,我整個很糟糕,但我很努力在試」。

納達爾的窘態讓粉絲直呼可愛;莫瑞也在留言區開玩笑酸他:「真是優秀…他能贏52場法網,但搞不定Instagram。」兩人互動笑翻網友。

納達爾成功與費德瑞連線對話後,互相寒暄、分享近況。納達爾對網球選手因疫情無法練球表示洩氣,而費德瑞提到他2月膝部手術復原狀況,並說他滿意目前進展。

法新社報導,西班牙全國封鎖令延長到5月9日,全民繼續禁足在家,但特定行業少數人員可以復工,這讓納達爾難以理解為何網球選手無法練球,尤其球員都在球場兩側保持很大安全距離,照理說應可放寬管制。

納達爾表示:「但我理解我們現在情勢非常嚴峻,政府正在因應前所未見的情況,我也理解他們顧不及誰能練球誰不能練。我理解情況,現在顯然很多事沒有邏輯可言,但大家必須遵守規定。」

納達爾說:「我現在沒打球,我家沒球場,有點想念球場。」不過他一直都有在做例行體能訓練。他說:「網球學校體育館的人在封城開始時給我帶來一些器材,我試著在上午和下午都練一下。保持頭腦和身體專注很重要,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地方。」

費德瑞也分享近來動刀後的狀況,還說沒陪4個小孩玩時會對牆練球。納達爾說他沒辦法打球時,費德瑞開玩笑說「太好了,你之後回來就不知道怎麼打網球了」。

費德瑞說:「我頭6週狀況很不錯,之後恢復有點慢,但現在又回到不錯的狀態。我現在顯然有很多時間,所以不急。」他還說:「我都對牆打一下球,並且做復健。」

納達爾與費德瑞聊完後,換與莫瑞連線,但鏡頭一度轉錯地方,畫面最後才跳回來,莫瑞笑說「看你很有趣」。

兩人有個歡樂的開頭後,話題跳到即將舉行的馬德里網球電玩賽。納達爾自認是電競新手,莫瑞則說自己可能贏在起跑點上。

莫瑞說:「我昨晚玩了,而且選擇當你,我用你的角色對戰費德瑞,而且當然選在紅土。我們,我指我和你,我們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但打了1盤後,你的角色感到出奇地累,我覺得我之前沒看過你才打1盤就累了。」

納達爾之後要在電玩中挑戰他,但莫瑞表示,電玩中根本沒有創造他的角色,「我沒辦法用我自己的角色,所以我必須選別人,或許我會選基爾喬斯(Nick Kyrgios)」,小小開了納達爾和「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不對盤的玩笑。

納達爾也提到,他在禁足期間有時會凌晨2、3時才睡覺。莫瑞則說,他有3個年幼的孩子,意味他得早早就寢,清晨6時就須起床。兩人一來一往的幽默對話讓網友狂按愛心。(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09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