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彈力球用到上半季結束 下半季嚴格把關

2020/5/26 17:37(5/2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召開領隊會議,針對「彈力球」風波,會長吳志揚表示,上半球季結束前維持目前的比賽用球,從下半球季開始,會要求廠商提供用球係數控制在0.550至0.570範圍。

中華職棒「彈力球」引起風波,今天領隊會議也針對比賽用球討論,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今年度兩次將比賽用球送驗,恢復係數(COR)依序為0.574、0.571,雖然在聯盟合格標準內,但仍然偏高。

吳志揚表示,與用球廠商華櫻的合約中明定的恢復係數範圍,為0.540至0.580,但有括號註明,建議恢復係數標準,需符合2017年中職球團代表建議之數值0.550至0.570範圍,所以儘管恢復係數偏高,仍然沒有違約。

吳志揚表示,目前上半球季持續進行中,各隊剩餘的比賽場次不相同,如果臨時換球也不公平,到上半球季結束為止,將繼續使用目前的比賽用球,和華櫻的合約還有3年,從下半球季開始,會要求廠商提供比賽用球恢復係數要在0.550至0.570間,並以0.560為最佳標準改善。

吳志揚提到,會持續蒐集各國職棒比賽用球的檢測數據和標準,若需要調整下修中職用球恢復係數範圍,最快也要到明年才會修正。

吳志揚也提到,打高投低這個問題,2016年「彈力球」時期發生,但2017年至2019年間球的恢復係數下修,依然是呈現打高投低的情形,不全然是球的恢復係數偏高,今天會議中也歸結出幾個可以討論修正的方向。(編輯:陳俊碩)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