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沙子宸一年球速增逾10公里 玉山盃彰化搶勝

2020/5/29 14:46(5/29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9日電)玉山盃青棒賽今天開打,彰化縣首戰與花蓮縣交手,彰化縣後援投手沙子宸接受科班訓練不到一年,努力補足不足、球速進步逾10公里,今天後援4局穩守,率隊以3比2拿下首勝。

109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今天開打,為今年U18亞洲青棒錦標賽國內選拔賽,預賽採分組雙敗淘汰賽制,彰化縣首戰與花蓮縣交手,兩隊比賽前半段攻勢互有往來,兩隊6局打完2比2戰成平手。

彰化縣隊7局有攻勢,靠著保送、暴投、鄭舜隆適時安打,送回超前分;彰化縣隊6局提前讓投手沙子宸後援登板,總計投4局被敲1支安打、無失分,替球隊守住勝利,也拿下勝投。

高一的沙子宸,國小五年級以前踢足球,國中、國小都打社區棒球隊,直到升上高中才開始接受正規科班棒球隊訓練,沙子宸表示,玩棒球玩出興趣,高中加入科班球隊後,明顯感覺到跟不上隊友,多少覺得挫折,但想要更努力補上不足的地方。

彰化縣隊總教練劉政儐表示,此次代表隊以一、二年級球員為主,沙子宸協調性不錯,但身材太單薄,目前身高188公分僅62公斤,加上過去沒有科班訓練基礎,要特別小心肌力不足、容易受傷。

沙子宸透露,國中在社團球隊時最快球速123公里,加入科班球隊後,加強體能訓練,教練也有幫忙修正動作,目前最快球速可達136公里,目標高中畢業時要突破140公里。

沙子宸去年也有被選入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明星藍隊,與現階段台灣眾多高中好手一同競技,沙子宸表示,出去外面看看,更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在明日之星大賽時,也有一些職棒學長們會分享配球經驗、收穫很多。

花蓮縣隊吞下敗仗,總教練劉義傳給沙子宸好評,也提到沙子宸可以成為一個榜樣,讓喜歡棒球的球員知道,只要有熱情,起步比別人晚還是會有機會。(編輯:張芷瑄)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