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延遲轉職業計畫 楊亞依加強英文愛上攝影

2020/5/30 11:05(5/30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台灣網球小將楊亞依就讀南港高工高一,原先預計今年轉職業,但因武漢肺炎疫情打亂計畫,不過她透露,除了在疫情期間持續備戰,也請家教、加強英文,並喜歡拿單眼相機到處拍。

楊亞依今年3月曾隨中華女團征戰聯邦盃亞大區一級賽事,她當時以15歲9個月又3天之齡,成為台灣聯邦盃史上初登場第5年輕的女將。

回憶起參加聯邦盃,又以出戰中國一役,至今仍令楊亞依印象深刻,當時她單打遭遇到中國好手鄭賽賽,雙打則與詹詠然聯手,迎戰中國組合彭帥與徐一璠。

楊亞依坦言,賽前相當興奮,她抱持著想要挑戰以及瞭解自己極限的心態,她說:「她們每位都是職業等級,在打的過程中,讓我更了解到跟她們的距離」。

對於單、雙打同時出擊,楊亞依表示,能與大滿貫球星交手,「不會累、很開心」,雖然比數有落差,但她直呼收穫很多。

在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國際網球賽事喊卡,楊亞依指出,原本預計今年轉戰職業,但受疫情影響,可能得做調整。

楊亞依目前每週維持6天訓練,另一天則固定留給家人,一同到山上或海邊走走,之前就對攝影有興趣的她,這段時間也常常拿起單眼相機拍攝大自然美景。

除了訓練外,楊亞依考量到出國比賽,需要用英文溝通,她透露,目前也有請家教,希望提升英文能力。(編輯:陳俊碩)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